狗子要去哪

可口可乐。

相思太苦(1)

今夏与小姐妹合体搞事业的小故事


京城四月,草长莺飞,柳絮飘扬,正是游玩的好时节。

 

“今夏,今夏。”一青衫女子忽得跑了进来喊道。

 

今夏正被陆绎逼着在府中练剑,见有人来,像找到救星。忙得放下剑冲陆绎笑了笑道:“这可不怪我啊!”,转身出去迎人。

 

陆绎无奈叹了口气,也跟了上去。

 

“赵家姐姐,你怎么来了。”今夏笑着迎了过去。 

 

赵元,当朝次辅之女,英国公之妻,不爱红装爱武装。京城里难得有官家夫人和今夏如此投契,二人因一桩案子结识,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。

 

“今夏,我听说京郊最近开了个汤池,咱们一起去吧。”说着赵元便要拉着今夏出门。

 

“姐姐,姐姐,等等,什么汤池呀,我这还没准备呢,怎么去呀!”今夏被她这急性子弄得有些哭笑不得,忙把她拉住道。

 

“这都四月了,当然是要出去玩儿啊!怎么的陆绎不放你?我去跟他说!”说罢气势冲冲地要去找陆绎。

 

陆绎跟了上来见此状不免一脸黑线。

 

“不是不是,姐姐你太急了。你先和我说说什么汤池啊,我还不知道去哪呢。”今夏看了一眼陆绎笑了笑道。

 

“哎呀,我听人说京郊开了家汤池,据说不错,离城里也不远。便想叫你出去玩。”赵元拉着今夏的手道。

 

“真哒,汤池?好,走走走。我先去收拾一下”今夏听到出去玩三个字突然眼睛亮了起来,说着就要拉着赵元去收拾东西。

 

“收拾什么,不用收拾了。我备了马车,专门来接你的,该带的我都备好了,不用你准备。”

 

“那感情好,那走吧!”说罢,今夏拉着赵元欲出门去。

 

“陆夫人!”陆绎沉声道。

 

今夏一下愣住,背后升起一丝凉意,慢慢住了脚步,扭头冲陆绎尴尬地笑了笑。

把他忘了……

“大,大人……,呵,呵呵……”

 

赵元回头只见陆绎正一脸不悦地盯着今夏,上前一步道:“陆绎,我早就听说你老欺负今夏,今天有我在,你别想拦住她!”

 

他欺负她?

陆绎脸色变得更不好看,慢慢走近今夏道:“陆夫人这是要去哪?”

 

“没,没去哪,呵…呵呵……”今夏心虚笑了笑。

 

“今夏!”赵元一脸很铁不成钢道:“他又不是你爹!你这么怕他做什么!”

 

她爹,还不如她爹呢!她爹都没逼她天天练剑好么!

“姐姐,你想多了。”今夏朝赵元尴尬一笑,突然福灵心至,跑向陆绎,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捏着他的衣角摇了摇道:“我就和赵家姐姐出去玩一天,就一天,行不行。”

 

陆绎一愣,软软道:“好,小心点。我让岑福送你们去吧。”

 

赵元惊呆了,你们,还可以这样吗?

 

“陆绎,你这是信不过我们英国公府的护卫吗。”赵元气道。

 

陆绎没搭理她,掠了掠今夏的发丝道:“明日早些回来。”

 

“好,不用麻烦岑福了,我和赵家姐姐在一块不会出什么事的,放心吧。”今夏笑道,转身拉着赵元欢欢喜喜出了门。

 

她就这么想出去吗,早知道不应该答应那么快的,陆绎望着那一路小跑的身影叹了口气。

 

马车行了不久,便到了京郊,一座汤池馆修的小巧倒也别致。

 

“今夏,怎么你在陆绎面前就软得和只猫一样,一点没有你平时的样子。”赵元拉着今夏进了大门。

 

今夏嘿嘿笑了笑没有说话。她就是怂,有什么办法呢,她也还挺乐意的。

 

进了门只见这大堂里挤满了人,想来都是趁着天气和暖出来玩的游人。

 

其中一位夫人见二人进门忙上前来:“这不是英国公夫人嘛,您也来这汤池馆玩啦?”

 

赵元见是熟人便客套道:“是啊,张夫人您也来啦.”

 

“这位是?”张夫人见赵元身旁跟着一妙龄女子便问道。

 

“六扇门捕头,袁今夏。” 今夏上前抱拳道。

 

突然,大堂里都愣了下来。不少夫人,小姐都转过头来看着今夏。

 

今夏摸了摸自己脸上,也没东西啊。怎得都看着我。

 

“原来时陆夫人。”张夫人上前施礼道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今夏,我们去泡汤吧。”赵元不欲和旁人多说转身拉着今夏进了汤池。

 

真暖和呀,今夏泡在池里,慢慢放松了下来,

 

那年,他们在扬州,也是如此,一晃竟是这么多年了。那是他把那戏班子的班主打晕,为了掩人耳目,就跳了下来,将她揽到了怀里。他应该从那时就喜欢她了吧。

 

今夏想着,突然红了脸颊。

 

赵元进来,见她脸红得不正常,不解便道:“这水如此烫吗,你和被烫熟了一样。”

 

今夏害羞地笑了笑,没说话。伸手将赵元拉了下来,两个姑娘便打闹起来,好不开心。

 

二人玩累了,泡了近有一个时辰,刚想起身。

 

便听到隔壁传来声音:“娘,你看那陆夫人,长得也不怎样,更不会梳妆打扮,陆大人怎么会看上她。想来是图新鲜罢了,若是我进了陆府,定能将陆大人的心牢牢拴住的。”

 

又听到一旁的人帮腔道:“是啊是啊,张小姐比那捕头可强多了,一个女人成天在衙门里风雨来雨里去算怎么回事,想来是陆大人年轻气盛,图新鲜罢了。”

 

“若论样貌,她自然是比不过张妹妹的,更不用说妹妹琴棋书画无有不通,定能得陆大人青眼。”

 

过了半晌只听一夫人道:“若你真喜欢那陆绎,回去便去求你父亲帮帮忙吧。只是,做妾,你可愿意?”

是张夫人的声音。

“娘,做妾有什么关系,早晚我会是夫人的。”那姑娘骄傲道。

 

今夏在一旁听了这话不免有些生气,但想了想陆绎和自己情谊又岂是旁人能懂,便淡然许多,不欲与她们置气。

 

但是想了想,又觉得不行!骂她别的可以,不能骂她不好看!她得骂回去。

 

今夏还未发作,便只见赵元腾得站起来冲隔壁骂道:“我原以为张大人为官清廉,妻女也定是有礼之人。真是未曾想到,如今不知羞耻的人竟是处处都遇得到了!我告诉你们,别说陆绎不会要你,就是他肯要你,我也要让你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 

隔壁那人听了这话气的说不出来话:“你,你不要仗势欺人!”

 

赵元冷笑道:“我乃国公妻子,尚书之女,陛下亲封一品诰命夫人,你算是个什么东西!我就算欺你,你又能把我怎么样!”

 

“今夏,我们走。”说罢便拉着今夏朝门外走去。

 

今夏已经被弄懵了,这人气性这么大吗,自己还未生气,她倒是路见不平了。

 

后面会继续更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